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风镜、楼诚】假如王老师成为明姐夫2

现代AU,前文请戳此:1,依然觉得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TAT

2、

整个学校的人都喜欢旁听明教授 和王教授的课,学习如何不显山不露水不动声色不带脏字的往死里骂人。

自从流言蜚语甚嚣尘上后,矛盾更加升级。

明教授西装革履,教《微观经济学》。“蛛网模型,分析供需关系的动态理论模型,常用于农副产品。举个例子,我们学校心理系有个王教授,在收敛型蛛网的条件下,王教授还能多活两天,但在发散型蛛网的情况里,王教授很有可能就要饿死了。”

王教授长衫玉立,上《变态心理学》。“偏执型人格障碍,这类人少有自知之明,对自己的行为总是否认或辩解。比如我们学校经济系有个明教授,表现固执,过分警觉,自我评价过高,死不承认病情,完美符合症状。考试的时候忘了,就想想明教授。”

被拉来听课的明讲师和郭助教各自对着教学评价表无语,你们这是让我们打差评啊,还是打差评啊?

 

学校里还算好过,至少明教授可以和王教授正面交火。回家之后才是难熬,明楼面对大姐,只得偃旗息鼓。

见他回来,明镜放下手机,对大弟弟笑道:“虽说你们都是老相识了,但总归没有正式引荐过。这周末我定了位置,一起聚聚。”

“不用了吧大姐!”不忍伤了大姐的心,明楼有口难辩,想了个折中的措辞,“其实王天风之前经常问候我们全家。”

明镜听了欢喜,“我就说天风特别有礼貌吧!”

“我也有回礼过去。”不过我们当时都不知道其实我俩斩钉截铁地把自己全家也骂了进去。

这话让明镜十分欣慰,转移了慰问对象,“我也告诉明台一声,他肯定高兴!”

电话拨过去,小少爷沉默许久,“大姐,我想问问……”

“放心吧,都是你爱吃的菜!”

“不是,我想问问座位安排……”明台犹豫了一下,犹如壮士扼腕一般道:“算了,大姐你开心就好,把我放在离门最近的位置就行!要是没有门,有窗户也行啊!”

 

小少爷有宿舍可以躲,扼腕扼得干脆,大少爷还是难以释怀,“大姐,常言道有什么别有病,没什么别没钱,您是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把这两样全沾的王天风挑出来的?”

这话惹得明镜一声嗔怪,“你这叫什么话?那些算得了什么?他再有钱能有我有钱?再好看能有明台好看?我嫁得再好能有阿诚嫁得好?”

明楼闻言点头,最后一句倒是实话,等等,大姐你什么时候也这么能言善辩自卖自夸了?

果然是白沙在涅与之俱黑啊!王天风你TM把我一忽悠就上钩,一卖惨就心软,刚正不阿正义凛然的大姐还回来!

 

明教授黑着脸去上课。

阿诚开着车,作为家属和另一个受害群众,好心提醒他,“最近还是顺着大姐的好。”

“怎么了?”难道王天风人如其名天天吹枕头风?明教授觉得这场景有点恐怖。

“万一王天风到家里来时,正看到大姐在小祠堂抽你……”

明教授觉得头更疼了。

一会儿要就着阿诚的手再吃片阿司匹林。

 

心情不好,明教授急需找人发泄。冤有头债有主,当然要找王天风。

无视之前关于叫姐夫的问题,抢先开口占据先机,“我大姐是明家家主,断不可能离开明家,”明楼摆事实,拿依据,设圈套,“如此说来,王教授要入赘我们明家了?”

王教授堂堂七尺男儿,脸皮占了三尺,区区入赘算的了什么?但面对的是明教授,当然要拿捏着显出一种傲然风骨,“当然不是!”

“那好办,”明教授一挑眉,“分吧!”

 

小花园的葡萄架下,于曼丽吃着棒棒糖,等明台下课来小组讨论。

却看到明台和满面乌云的王天风一起走了过来。

曼丽吓得脸色发白,不知道为啥一下子把棒棒糖藏在身后。

好在王天风和明台说了几句话便分道扬镳,明台一脸命不久矣的向自己走过来。于曼丽分给他一根棒棒糖,“王老师真的要成为你姐夫啊?”

明台维持着我要挂了的表情,无力的点点头,“八九不离十。”

曼丽咬着棒棒糖对明台肃然起敬,原本留存的一点儿旖旎相思荡然无存。

一段美好的感情被毫不知情的王教授扼杀在摇篮里。

这锅必须王教授背。

 Tbc~

 

改成tbc啦,但是不知道还能不能想到后续_(:зゝ∠)_

这篇小明要单身啦,实在不舍得让妹子进这家门啊TAT

作为一个真空小透明,今天打开lofter吓了一跳,太感谢了!最近有点时间,希望能多码点字www

评论(58)

热度(7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