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天随人愿3(现代AU,明家日常)

前文请戳此:12

重新写了个内容~先缓缓再坑小少爷啦,让夫夫联手坑个别人好了www

桂姨上线,不想牵扯任何政治相关所以全部改了设定_(:зゝ∠)_

 

3、

明家最近颇有些时运不济的意味,商场上遇到对手使绊子也是常见,媒体上天天上头条的负面新闻倒是稀奇。

如今这年头,造谣无责,传谣无阻,中谣无助,辟谣无路。

一夜之间铺天盖地都是明家小少爷花天酒地的桃色新闻,什么吃饭的跳舞的喝酒的看戏的都是不同女伴,少女哭诉被迫流产,少年发誓他是我爹,全然不顾明台年龄能不能对上,一切往死里黑。

总之瓦肆勾栏,夜店酒吧,风月地烟花间,妇产科福利院,处处留有小少爷的传说。吃喝嫖赌,五毒俱全;始乱终弃,六亲不认。

无辜中枪的明台太可怜,他性子活泼开朗,人又长的帅气,微博上吸引了大批女粉,原本一生推的评论现在全变成了一生黑。

且不说这些粉丝的一生多么短暂,就是那评论中间杂的一排排整齐ID,也暴露了有人不怀好意,有备而来。

好在公关部门未养闲人,这些无中生有的污蔑在热门上挂了半天便被撤下,又抓住其中漏洞写了篇半调侃半自嘲的文章卖个惨,激起无数女粉怜爱,删了黑明台的评论,又开开心心像自己没有过完两辈子一样重新一生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二天浑身被打成筛子的明台得了消停,媒体又转了风向。

几家网媒纸媒异口同声,揭露十几年前明家养子阿诚是如何卖弄心机在大少爷学校门口强行碰瓷,从此一步登天被带回明家养大。又玩弄心机死缠烂打拆散恩爱情侣,非要跟着大少爷去法国留学。可惜养痈遗患,农夫与蛇的故事又一次上演,明大少做了 东郭先生还不自知,阿诚狼心狗肺勾结外人图谋明家财产,简直就差在标题上写着我们就是来挑拨离间。

明心机先生是在明东郭先生床上刷到的这篇新闻,两人刚刚就明家下一代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情意绵绵的交流。给身后人看了眼屏幕,“我觉得比起我,今天这导向更侮辱你智商。”

 

按照明大少的性格,只要不牵扯到家国天下,一贯是泰然处之。只要我家不乱,你家爱怎么乱就怎么乱。要是你家不够乱,我来帮你添把火。

比如一直后院起火还觉得明先生人挺不错的梁仲春家。

但自家人接连被这么欺负,明先生不介意亲自出手送对方上路。

明家和牵扯其中的几家媒体一直交好,如今接二连三的黑法,断不是只靠金钱就能办到的。

谁搞的鬼倒也好猜,最近巴不得明家倒霉的,是这段时间和明家竞争激烈的一家日企特高。

这名字一听就知道这国家平均身高矮。

“南田洋子?”

明楼摇了摇头,“执行的却未必是她。”

阿诚又扫了眼报道,心下了然,“你这旧情人倒是对你情深意重,把你塑造成了一个纯洁无暇受尽委屈的白莲花。”

一百七十斤的白莲花决定回避这个话题,只是他不得不提的下一个话题更尖锐,“听说他们那最出名的一个商业间谍,是个代号‘孤狼’的中年女性。”

能这么了解明家情况又四处散播的,除了她还有谁?倒真是应了这胡编乱造文章里的养痈遗患。

怔了片刻,阿诚解嘲道:“既然叫孤狼,她放着好端端的商业间谍不做,当哪门子的狗仔队啊?”

 

这新闻写得再胡说八道,但当年阿诚是在哪里遇到的明楼,又是如何被收养,却是实情。

除了自家人,这些事情只有一个人最清楚。

上个月说自己在老家实在过不下去,看在往日情分上来投靠的桂姨。

桂姨与明家渊源颇深,陪着明家走过了一段最艰难的岁月,又收养了阿诚,却近乎要虐杀这个孩子,现如今,她连明家都要置于死地。

 

大姐出差,明台住校,正是演戏捉贼的好时候。阿诚给阿香放了个探亲假,让她回苏州尽孝,等大姐回家之后再来上海。

阿香听了之后,面上一片绯红,不知想歪到了哪里。临走前拉着行李终究是没憋住,“谢谢阿诚哥!你们二人世界过得开心!”

小丫头闪的飞快,阿诚连辩解的机会都无。

算了,关门,捉狼!

 

请君入瓮,总得先把人吸引来,这桌上能砸的,只有一方圆润的青瓷镇纸。

明楼还没来得及扔出去,手腕被人握住,“东西不是钱买的啊!”

不扔就不扔吧,明楼轻敲了下桌面,“火还不够旺。”

阿诚小心摆好那块抢救下来的青瓷,无意问了句,“你莫非还想策反了她?”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对于桂姨这种无礼义廉耻又背信弃义的人,无非是利益不够。若能用她再来反戈一击,必有奇效。

明楼略带小心的询问,“你看,成为我岳母这个诱惑够不够大?”

 

回到明家多日,但进不了书房门敲不开养子心,只能编料换钱的桂姨心里苦啊,现在这些孩子太不懂事,让我得手一次能死啊?你们死你们的,我能拿到钱就行。

这天只能尽忠职守干家务的桂姨,正对着厨房里一口煎炒烹炸十项全能的锅发呆,听到外面传来大少爷的一声怒斥,“你还知道自己是谁养大的!”

机会来了!桂姨匆忙拿了个杯子,假意送茶,全神贯注的躲在半掩的书房门后偷听。

阿诚听到屋外隐约的声响,狼上钩了,“你养大了我我就得白伺候你一辈子啊?”

“那你还想伺候谁啊?”明楼心想孤狼你怎么还不进来?我要再骂下去万一影响了夫夫感情你负责啊!

我总不能真掰扯个人出来啊,阿诚狠狠甩了一句,“与你无关。”

哎呀终于吵起来了好开心好激动我终于等到了!到了我粉墨登场刷好感度的时候了!桂姨收敛情绪,制造出一串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门,“大少爷,喝口茶消消气吧!”

又换了副痛心疾首的面孔,用传统思想斥责阿诚,“我们做下人的,哪能这样……”

桂姨忙得很,一面要表现自己衷心护主又被主子欺,一面要体现自己慈母爱儿却被儿子辱,五分歉意三分委屈二分隐忍,脸上表情十分复杂,沉浸在各种角色的感情中,将斯坦尼斯拉夫表演体系发挥的淋漓尽致。

可惜时过境迁,如今的明家,已经不会被这种虚情假意骗到。

在场的三位都是演技派,出神入化,入木三分。只是演技再好,也怕改戏。明楼顿了顿,对着阿诚说出了桂姨的剧本里绝对没有的台词,“你要以什么理由离婚啊?感情破裂?我告诉你这理由根本就不充分!”

桂姨手中的杯子掉在地上,望向阿诚,面上伪装卸尽,厚厚一层粉也掩不住惊讶之色,“你要干嘛?”

杯子不是钱买的啊!阿诚心中肉疼,语气愈发悲愤,“我要离婚。”

丧尽天良心理素质过硬的桂姨脚下一滑,一头撞在了门上。

 

Tbc~

 

我其实没看过到爱的距离,但是楼诚mv刷多了凌院长这句话直接就冒出来在脑子里了_(:зゝ∠)_还伴随着摔筷子声……

 

评论(56)

热度(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