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天随人愿2(现代AU,明家日常)

前文和设定请戳此:https://yuefenming.lofter.com/post/1dba8813_a1c5a74


二、

周六一大早,明台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神志不清的按下接听键,“十分钟之后南门见,回家。”

明台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坐起,“阿诚哥我在宿舍睡得太死了其实我根本没醒现在梦游呢!”

“你倒是提醒我了,从你宿舍出来,直行89米左拐,再走423米右拐,按你的速度,五分钟就够了。”

手机里沉默了片刻,“你怎么知道?”

阿诚看了眼导航,“科技昌明。”又随口诌了个数字吓唬人,“你还剩四分四十二秒。”

只听那边传来扑通巨响,紧接着哎呦一声,便被匆忙挂断了。

等明台收拾妥当气喘吁吁的跑到校门口,就看到阿诚好整以暇的半倚在车身上,挺拔俊逸,不知道的还以为学校门口今儿个要办车展。可小少爷无心欣赏,一路狂奔,撞到车上才停下来。

待他气息终于平稳下来,阿诚悠悠地打击了他一句,“超时了。”

没等小少爷发作,远处传来一声热情的招呼,“明台!”

循声望去,一女孩笑着走过来,身姿娉婷,拎着一大袋去校外给整个宿舍买的生煎,正是同学于曼丽。

明台和曼丽之间原本十分尴尬,可这几日通过一番“你是姐姐养大的?好巧我是哥哥养大的。你不喜欢王老师?好巧我也不待见他”的沟通交流之后,系出同门同仇敌忾迅速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曼丽穿过马路走到车前,笑着开口,“这位是?”

明台正在气头上,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地甩出来一句,“这是我大嫂。”

于曼丽是个好姑娘,接受迅速毫无偏见热情开朗脱口而出,“大嫂啊!”

没来得及阻止的阿诚咳了一声,心中一片赧然付诸暴力,不能打小姑娘,自家弟弟却是可以练练手的。

刚打了一下,明台便夸张叫着躲到了曼丽身后,阿诚收回手,微笑道:“我是他哥哥。”

于曼丽有些困惑,也没有多问,马上改口。

明台揉揉脑袋,真嫂子是敢真打自己的。小时候在大哥他们学校到处喊人大嫂,用这招骗了一堆棒棒糖的事儿可要藏好。

小少爷在曼丽身后做着鬼脸,逞一时口舌之快,却忘了自家两个哥哥,自己不光打不过,更加说不过。

阿诚隔着曼丽望向明台,面上笑意加深,“于小姐喜欢吃炒栗子吗?”

“栗子?”没想到话题突变,于曼丽怔了片刻笑道:“倒是不常吃,我是湖南人,喜欢吃辣。”

他怎么知道我昨天请一个女孩吃炒栗子去了!尽管不是什么大事儿,但于同学和隔壁医学院的程同学二人不睦,千万别说出来。心惊胆战的明台拼命给阿诚哥使眼色。阿诚视若无睹,顾左右而言他的闲扯着栗子,中心思想不离明褒暗贬调侃小弟,最后来了个总结陈词,“我们家明台,从小被宠惯了的,善良正直但有时候做事冲动,偶尔也会干些火中取栗的傻事,引火烧身而不自知。于小姐一见就是聪明人,今后若有什么事情,还请你多担待。”

明台被人捏着把柄,乖乖挨骂不敢反驳,等阿诚开车驶出学校,才得以抒发心中不忿,“你们又跟踪我!”

这可真是凑巧,阿诚笑着解释,“我昨天路过你常去的那家戏院,看到了你跟一个女生合吃一包栗子。”

“我们也是偶遇!”明台立刻力证清白,又小声抱怨,“在你们面前我一点儿隐私都没有”

阿诚觉得好笑,跟大哥相处久了,也变得喜欢逗明台,“家里除了阿香,小时候谁没给你洗过澡,现在到想起隐私来了?”

年轻时做不了主的明台语塞,决定发挥沉默是金。

阿诚略过不提此事,“早饭在保温箱里,回家后,大哥有事要跟你说。”

多说多错,明台老老实实地开始吃饭,吃了几口,还是改不了多话的习惯,“阿诚哥,家里那位什么情况?是晴天?还是阴天?”

这又是撞到枪口上了,“你这么擅长人工降雨,刚刚还淋了我一身,我怎么知道?”

完了,大姐出差,自己刚刚又惹了阿诚哥,今天回家简直就是牺牲去的。

 

怀揣着天要亡我我真可怜哥要骂我我好无辜情感的明台,视死如归地站在自家大门口。

阿诚停车回来见他这幅可怜模样,一把将明台推了进去,“大哥在书房等你。”

叫什么书房啊明明就是卧室,你以为叫书房别人就不知道你也住那儿了吗!这话当然是不敢直说的,小少爷只好面无表情的回了一句,“哦。”

阳光正好,洒在屋子里一片斑斑驳驳。明楼坐在沙发上看着一页表格,听见门开,也未抬头,淡淡道:“回来了。”

从气势上先把小弟吓了一跳,明台看着眼前身后,无处可躲,抱怨道:“大姐不在,家里没一个人疼我!”

把人押送到位正要出门的阿诚闻言笑道:“怎么不疼你了?我连胡萝卜虾仁猪肉都给你预备好了,等会儿想发泄直接去厨房。正好阿香出去了下午才回来,你把馅剁好了中午包馄饨。”

这也叫疼我?小少爷心里苦。我不过就是上次生气剁坏了几根胡萝卜一个柚子,不用记到现在吧。

不知道现在服软还来不来得及,明台小声喊了句阿诚哥。阿诚同情的目光扫过,却并不应他,反而停在了大哥身上。

明楼了然,“放心,耽误不了吃饭。”

阿诚满意地冲大哥点点头,呯地一声关门斩断了小少爷所有遐想。在这样两位哥哥的管教吓唬下长大,我还能如此天真,明台感到自己真是个天生纯善的好人。

一室寂静,明台站在书房中间,自由发挥,“一丘之貉!狼狈为奸!”

明楼听得清楚,“你在背成语?稀奇。”

“对啊!”明台面无表情的对着大哥继续,“衣冠禽兽。”

衣冠楚楚的明楼回敬他,“那我也送你一个词,羊入虎口。”

“谢谢大哥。”明台一字一顿说完,霜打茄子般坐到沙发上。

明楼不语,把手上那张纸递给他振奋精神。

小少爷不明所以的接过,瞬间爆发,“为什么这么多拉丁文!”纸上的内容他倒也曾经见过,是他这学期的课表,只是原本没课的地方,现在密密麻麻排满了拉丁文选修。

明楼皱眉,做了个不解的表情,“是你让我选的,忘记了?”

“现在欧洲都没有多少人会拉丁文了,我学这个有什么用?”让你选也想不到会选拉丁文啊!我身怀这么多绝技,珠宝鉴赏、美酒品鉴、手表维修、哪怕你给我让去学变魔术也行啊!我挺有基础的上次还骗了一个外国小朋友呢……

这个容易,明楼答得轻巧,“在家里用啊。”

然后你们两个学霸又多了一种语言可以训我是吧!“我不服!”明台手里拿着个红彤彤的苹果滴溜溜地转,非常想砸向自家大哥,完成自己从小就立誓要拆了他书房的宏伟志向。

品了口茶,明楼不慌不忙道:“你这架势,是要和我决斗?”

“怎么了!你欺负我,还不许我反抗不成!”

明楼看着小少爷这张牙舞爪的姿态不敢苟同,“鸷鸟将击,卑飞敛翼;猛兽将搏,弭耳俯伏。”

“听不懂!”明台答的义正辞严。

厚厚一叠纸砸过去,“听不懂就给我去好好上课!”

小少爷躲闪不及,惊险接住,快速翻阅了一遍,不认识。

“你没基础,我给你找了些试卷,记得做。”

中文听不懂,外文看不懂,这日子没法儿过了。小少爷快速头脑风暴了一下,想抄答案,“阿诚哥当初学拉丁文的时候,也是用的这些教材吗?”

“当然不是。”

“那他用什么?”明台好奇发问,不管是啥肯定比试卷强。

“情书。”明楼答得理所当然,既而笑道:“怎么,你也想享受这个待遇?”

“别别别!”明台抱起一叠试卷撒腿就跑,“我做卷子挺好!”

 

受到伤害的单身小明一口气跑上二楼,想回房间梳理一下惨淡人生,可未能如愿。

阿诚将他叫住,递给他几个精美的瓶子。自从两人明目张胆的搅合在一起,阿诚楼上的卧室改做了衣帽间,偶尔还当个画室调香室。“你上次要的香水,要送给谁都随你。”

心情总算是暴风雨转阴,“谢谢阿诚哥!”

这风雨没停歇几秒,眼前多了一物,“还有这本拉丁文原版的《神曲》。”

心情又跌至谷底的明台无语,“我拉丁文现在根本就不及格你还要我读原版?”

“就是因为拉丁文不及格,才要读原版。”阿诚不容反驳,强行塞入明台手中。

手捧着一堆拉丁文的小少爷觉得自己上辈子和拉丁文一定有仇。

 

TBC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脑洞都是各种坑小明……感觉这文已经可以改名叫如何各种坑弟弟了……

想把时间轴拉回法国写楼诚_(:зゝ∠)_

好了下面可以专心致志让大姐去吵架了……我脑补大姐和曼春吵架脑补了好久了TAT都快忘光了终于写到了……

评论(30)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