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结发受长生 2

原剧是一世历劫的仙侠au,但是这个仙侠世界全是私设23333前文请戳:本博目录=w=


2、

诚仙人拉着楼仙人一同去向大姐报喜。

多一个人不能减少挨鞭子的概率,但是可以大幅度增加挨抽的面积。

明镜的仙府乃是一座镜宫,用昆仑深山中开凿出的千年玄冰筑成,在上行走宛如镜面。

镜仙人此刻正捧着一本《仙界百大杰出单修道友》看得入迷,口中喃喃自语,“这个女子挺好,比明台大上两百岁,知道疼人!”

“这个小姑娘也不错,但法力比明台高出太多,有可能家暴。”

“咦!这位男道友样貌年纪修为倒是正合适,只是不知明台喜不喜欢男的……”

步入仙府正厅的阿诚与明楼面对此景,对望一眼,想溜。

明镜指尖转动,一根锁仙绳飞出,逼迫二人上前,脸上却是和蔼可亲的笑容,“自从知道了你们是一对双修道侣,我就再也没安排过你们相亲,跑什么?”

阿诚不动声色地与差点被捆一起的楼仙人拉开距离,“大姐误会了。”

明镜微微蹙眉,这两人历劫之前就黏黏糊糊,下了次凡学会了表演,现在演戏演上瘾了?“那我再给你安排次相亲?初级法术培训班的金仙女下周有空。”

阿诚一步跨回刚才的位置,“不劳大姐费心了。”

镜仙人这才满意,明家的孩子什么样她最清楚!“明台的考试如何?”

明楼信口开吹,“大姐教出的人,当然是顺顺利利一次通过。”

实际上精心备考的明台并没有抵御住被梁仲春调高了的雷击,同样,梁仙人也没有抵御住阿诚拿出的一大堆亮闪闪的上品晶石。

梁仲春一边抚摸着放满贿赂的储物袋,一边对诚仙人痛哭流涕,“阿诚兄弟,长此以往,为兄唯恐堕入魔修啊!”

阿诚对这一袋明楼的晶石也很心痛,“那你还来。”

“别!这种危险之事还是让梁某人身先士卒!”

拜被点燃了仙界社会责任感的梁处长所赐,补考多年的小少爷终于圆满。

“明台什么时候能回来,”得知喜讯的明镜惊喜不已,连手上绕着的鞭子掉在地上都未曾发觉。

“现在渡劫不同往日,有不少层级审批的手续要办,估计要两个月后。”

两个月?时间有点久,倒是来得及让明镜为弟弟准备仙府法器以及相亲事宜。

明镜恨不得立刻开始行动,下了逐客令,“你们肯定要忙着约会,我就不留你们了,赶紧走!不走我就一人送一个传送符!”

曾经仙界出了名贤淑温婉的镜仙女,下凡一遭添了不少活泼与威严。

明明法力比面前的女子高深多了,在大姐面前两位弟弟就是莫名其妙的怂极了,得令之后迅速告辞。明楼没有骑那条胖嘟嘟的眼镜蛇,反而踩着朵云彩慢悠悠地与诚仙人一道同行。

“阿诚,我们合作如何?”

“卖什么?”百年前视金钱如粪土的诚仙人现如今听到合作,第一反应就是赚小黄鱼。

“出书。”

实体书行业这么不景气,还要出书?阿诚疑惑地打量了身侧人一眼,“出什么内容?”

“自然是修仙界最火的内容,”明楼胸有成竹,稳赚不赔,“双修秘籍。”

诚仙人当机立断给自己拍了张传送符。

 

双修在修仙界是一种再常见不过的修炼方式,修炼的时间久了,想再进阶困难重重,许多人为了突破均选择了水乳交融的双人同练。

然而楼仙人与诚仙人到底有没有双修是怎么双修的用什么姿势双修,至今仍然是个谜团,让众多道友炼完丹炼完器挨完劈之后津津乐道的谈起。

此刻一群共同下凡的老熟人们,正聚在明台的房间,集中讨论,白吃白喝。

台仙人满眼都是问号,这群人说是庆贺自己渡劫成功,实则就是抢劫!“你们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吗?”

郭仙人忠厚一笑,点了份特级牛排,“入乡随俗。”

台仙人心疼哗啦啦的账单,“那你们都是仙人,为什么要到人间来聚会?”

王仙人至今都想不通自己怎么能收过这么一个傻徒弟,“你上不去啊!”

付账的小明郁闷地盯着周围这一位位修仙前辈,钱是免不了了,套点消息补偿。“历劫时我大哥和阿诚哥到底发生什么事情?现在居然成了这个样子?”

郭仙人埋头吃,“我死得早,不知道。”

于仙人在煎蛋,“你看着我死的,不知道。”

王仙人对新出的棒棒糖挺感兴趣,“你杀得我,不知道。”

梁仙人今日休假来蹭吃,“我是被他俩坑死的,不知道。”

一个有用的都没有,明台失望道:“阿香呢?阿香一直跟在他们身边。肯定知道!”

于仙人八卦不了解,这个倒是清楚,“阿香忙着拖地呢!”

镜宫能够一尘不染,每一处皆可映出世间万千,多亏了阿香。

“明台,”于仙人解释完,奇道:“你的劫云把我们卷入了轮回,应该是你活到了最后,最了解真相呀!”

每一次渡劫都不太平的明台,百年前居然遇上了千年难遇的轮回劫,将所劈之人送入凡间,轮回一世方可解脱。

结果明台的劫云也不一般,不劈则已,一劈惊人,把一群道友一起扔进了人界,怀揣着帮助小明、替小明背锅的伟大目标,陪明台共同走完了这一遭。

提起这个,明台不免伤怀,“我活到了最后,可我后来再也没回过上海。”

“对了!”小少爷从悲伤情绪中恢复的能力卓绝,“大哥和阿诚哥谁先死的?”

“你安心,”王仙人边说便要端明台面前最后一个盘子,“祸害遗千年。”

盘子纹丝不动,明楼突然在房间中现身,护住了弟弟的最后一点口粮,“多谢王仙人夸奖。”

明台被身边猛然出现的身躯惊住,“大、大哥?”

“我家的小貔貅收到了一长串消费记录。”明楼笑着拿起桌上的副卡,“没收了。”

 

天宫中最近有条谣言甚嚣尘上,内容说得有模有样,让人就算不信,也想跟着传谣。

听说名满仙界的俊美男仙诚仙人根本不是人,乃是楼仙人的坐骑貔貅,跟在楼仙人身边修炼多年,化为人形。

传着传着,各位道友又发现了许多相似之处加以佐证,比如楼仙人目前的坐骑眼镜蛇叫阿蛇,刚好与阿诚般配,再比如寻常坐骑不能化人,定是楼仙人与貔貅骑着骑着骑出了灵智。

待到阿诚听得这条传言时,已经演变成了楼仙人和诚仙人骑着双修骑出了感情。

Tbc


说一下上一章的两个问题吧:

1、房间里梁处长施了隔绝咒啦,开了个单独的空间,打雷不会破坏房间不用赔钱的,放心23333

2、感谢锤哥的喵喵锤友情客串,其他的放电法器都不够酷炫。其实我觉得阿诚和大哥也可以玩“get help”的,不过是反过来,弟弟扔哥哥,杀伤力绝对够!(我自觉认错大哥莫怪23333)

 

然后我要郑重介绍一位神奇的女子——汪曼春,名字里的三个字在剧中都有重名……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所以她可能不会出场_(:зゝ∠)_

评论(23)

热度(4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