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蔺靖】学艺

超级短,恶搞向,脑洞来自琅琊榜2简介:该剧讲述了在琅琊阁学艺的萧平旌XXXXXXXXXX,然后我想歪了……


1、

萧景琰将长林王府的二公子送往琅琊山是为了学艺。

蔺阁主不光武功高强,还多才多艺,“我教你一技,保你一生凭借此技衣食无忧。”

调皮捣蛋的萧平旌努力做出认真学习的假象,“请阁主赐教。”

“胸口碎大石。”


2、

“我再授你两艺,让你今后无论如何都能生活富足。”

萧平旌已经学会了抢答,“吞剑和吐火球?”

“孺子可教!”


3、

蔺晨对于这个和自己臭味相投……不,惺惺相惜的徒弟挺满意,“如今你学有小成,今日开始教导你我的毕生绝学,钻研数十载,颇有心得。”

终于接触到武功的二公子兴奋不已,满怀期待。

“如何将鸽子养的肥美又能飞。”


4、

已经养了一窝白鸽的萧平旌请求升级技能,“我能不能学点高雅的?”

蔺晨信手从地下捡起一根树枝。

萧平旌眼前一亮,听闻高手过招,从不在乎武器,以木为剑,照旧威力无穷,看来师傅要传授剑法。

然而蔺晨又捡起了一根树枝,接下来是一根、一根、又一根……

“为师指导你跳孔雀舞。”


5、

舞蹈要跳得轻盈,少不了轻功。

萧平旌终于有幸见识到了蔺阁主卓绝的身手。

绕着徒弟飞了一圈作展示的蔺晨心情甚好,“想学吗?”

萧平旌只觉方才一阵狂风从东南西北四面八方吹来,眼前白茫茫一片,“挺、挺凉快的。”


6、

善于从别人身上发现乐趣的蔺晨很快便察觉了徒弟情窦初开的小心思。

“我教你追人,包教包会。”

萧平旌将信将疑,又不愿错过机会。

蔺阁主仙风道骨的走到徒弟心许的小姑娘面前,“萧平旌喜欢你。”


7、

回金陵小住的萧平旌进宫汇报学艺进展。

“蔺晨又教你什么了?”

二公子滔滔不绝说了一堆武功,末了不情不愿加上一句,“还有追人。”

萧景琰忍俊不禁,蔺晨自己这些年都没有追上谁,还好意思来祸害徒弟?“怎么追?学会了吗?”

“学会了。”

萧平旌学以致用,举一反三,“蔺晨喜欢你。”

评论(72)

热度(8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