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我弟弟的老师

现代au,纯糖


1、

明楼从没想过自己家那个惹是生非的小混蛋还能起到红娘的作用。

“请问您是高三年级学生家长明楼吗?”

接到这个意料之外的电话时,是明家大姐因公出国的第二周,教导小明的重担全部交给了长兄如父的明总。

“我是明台的班主任明诚,”男子自报家门,声音低沉悦耳,“请您明天下午到学校来一趟,有些关于明台同学青春期的问题想与您探讨。”


2、

次日下午,明楼推托掉一个不大不小的会议,准时出现在弟弟的校园。

初次相遇,明老师人如其声,比明总想象的还要神采英拔。

明总也比明老师脑补的更加人模狗样。

正是金风玉露一相逢的好时候,奈何中间隔了个小明。

“明老师,对于明台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有点朦胧的好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明楼在美色面前依然爱好护短,“况且我们家的孩子我知道,他绝对不会早恋。”

“明先生,您弟弟确实没有早恋。”明诚叹了口气,“他只是同时向两个小姑娘示好还不表白。”

很快明总就晓得了明老师的嫌弃由何而来,“明镜女士说了,随您。”


3、

优秀高三年级班主任明诚老师任教时间不长,打过交道的家长们却不少,难缠的挑刺的不讲理的不要脸的统统都能搞定,可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能将这些优点融合的如此完美的学生家长。

明台同学的哥哥这些天每日黄昏时分都来学校报到,带着秘书准备的甜点水果等等食品,就连咖啡奶精方糖都自备,不劳明老师花钱。

如今明诚柜子里放了两套咖啡杯,一左一右,看起来宛若一对。

明老师认命的取出新买的那个,泡好咖啡,两颗方糖,端到那位大爷面前。“明先生,明台同学最近表现挺好的,毕业前您都不用来家长会了。”

“与老师多交流是我们作为学生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明总言辞诚恳,“主要是向您证明,家姐关于我的流言并不准确。”


4、

明老师最终以妨碍办公为由婉拒了明总的再次来访。

废话,这么大一个帅哥精英在那杵着,他还怎么专心工作关爱祖国下一代了?

总觉得生活中少了点什么的明楼连最爱的鸽子汤都没了胃口,“最近你们班主任怎么不请家长了?”

明台扒饭扒的正开心,觉得哥哥在变着法子夸自己,“我最近听话呀!”

明总若有所思,“找个理由让他再请一次。”


5、

中等生明台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一跃从外文不及格变为年级第三名。

“谁能让我们的小少爷转性了?”同学甲揶揄道:“莫非是爱情的力量?”

每天从早学到晚的小明困得只想睡觉,“我哥爱情的力量。”


6、

“我弟弟的成绩进步迅速,”明总的电话理由充分,“为了表示感谢,想请明老师吃顿便饭。”

“抱歉,学校规定禁止吃请。”不能宰土豪一顿明老师也很遗憾。

明楼善于随机应变,“那你请我吃饭吧!”


7、

脸皮没有明总厚的明老师最终还是答应了请客的无理要求,带他去了学校周围的一家私房菜馆。

深巷中的小店布置简单,口味却是一等一的好,至少尝遍山珍海味的明楼吃得不亦乐乎。

第一次在校外与学生家长见面的明老师本想换个环境聊聊天,结果这家店面积小桌子少上菜速度飞快,他愣是没能在明总优雅的狼吞虎咽中插上话。

明诚忍无可忍开口,“你带着嘴就是来吃饭的?”

明楼一秒钟恢复英俊不凡,思维也不凡,“想让我亲你?”


8、

明家家大业大,最讲究规矩礼貌,不欠人情。

明楼礼尚往来,又一次在晚饭前致电弟弟的班主任。

“不违反你们学校规定,”明楼抢在对方拒绝前解释,“不是请你吃饭,让明老师帮我试菜。”

明诚奇道:“试菜?”

明总说得云淡风轻,“我买了个餐厅。”


9、

明诚从未见过如此热爱开发新菜的餐厅。

隔三差五就有适宜两人用餐的几道新款式出炉,囊括各式菜系,无一例外都很可口,压根不用试。

硕士毕业后没钱继续深造,来教数学的明老师擅长精打细算,“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关系全靠您有钱死撑。”

“挺好的,”明总的做事风格随大姐,大气。“我的钱足够撑到死。”


10、

“你能不能做点更有意义的事情?”哪怕花的是暧昧对象的钱,明诚也心疼,“比如汪家在全市修了不少教学楼,我们学校就有芙蕖楼和曼春楼。”

提议甚好,可惜明总的客观条件不允许,“很遗憾我的名字并不适合做这种事。”

明老师一点就透,“楼楼?”

明总大言不惭的将这两个字当做爱称收下,“阿诚。”


11、

第N次约会时明诚忍不住感慨为何两人的主题永远都是吃吃吃,感觉直接跨越了朋友恋人新婚热恋奔着老夫老夫而去。

明明他们关系还停滞在老师与家长阶段驻足不前。

“寒假去海边如何?”明总贴心安排度假计划,“感谢明老师一直教育我弟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这就不必了,”明老师无功不受禄,“你弟弟一直在努力往回游。”


12、

共同消灭了众多食物后,唯一的进展是明楼终于登堂入室。

晚餐地点从明总的餐厅转移至了明老师家。

一个月的假期让明诚有足够多的时间消耗在厨房里,他喜欢吃,也乐意研究吃。

顺便把在锅碗瓢盆面前纯属添乱的明总赶去客厅。

然而他忘了一件重要的小事。

不要把暗恋对象写在日记上。

哪怕提笔时暗恋对象和你隔着万水千山有整个宇宙那么远的距离。


13、

从国外回来作报告的明楼学长真是太聪明了!

明楼学长真是太厉害了!

明楼学长就是我高中的奋斗目标!

今天梦到了明楼学长。

又来作报告的明楼学长真是太帅了!

明楼学长的身材真好!

明楼学长就是我人生的追求目标!

今天又梦到了明楼学长,洗了床单。


14、

“学弟你好。”

明楼学长拿着这本书架上略显陈旧的笔记本走进厨房,满脸笑意。

明诚人生中第一锅糊菜就此诞生,却还妄图在少年时期的暗恋对象面前甩锅。

为人师表的明老师强作镇定道:“这是我同学的,毕业时候拿错了。”

“哦?”明楼学长真是太坏坏了,“你不是报告会时坐在我旁边的高一代表吗?”


15、

明总的身份在那一晚有了质的飞跃。

“学弟告白的如此感人,怎能不答应?”

明诚脸红,“明明是你先说得告白!”

明楼证据在手,“你先写得。”

“本来想重新做份菜,”恼羞成怒的明老师想打击报复,“既然你已经是我男朋友了,就别这么客气了,吃糊的吧!”


16、

不再是客人的明总家庭地位一落千丈,承担了饭后打扫洗碗等若干工作。

劳动了许久才有机会温存,“再相逢感觉如何?”

“不好,”明老师说这话的时候双臂环着明楼学长,鼻尖碰鼻尖,感受着最真切的体温和宽度。

“你膨胀了。”


17、

翘了晚自习的明台约了一帮好友吃饭。

刚踏入灯火通明金碧辉煌的酒店大堂,走在最前面的狐朋甲猛然惊呼,“明台,你大哥在里面!”

“我大哥怕什么!”小少爷不以为意,往前又走了一步便惊慌失措,“糟了!我班主任在里面!”

众少年抱头鼠窜,“撤撤撤!”


18、

险些被抓的小明连续多日不敢在外用餐,乖乖回家吃饭。

结果在家里居然也遇到了明老师。

想悄悄溜上楼的明台与想悄悄溜出去的明诚在楼梯口不期而遇,双方都很紧张。

小明先问好,“明老师您是来家访的吧!”

惊慌的明诚立刻恢复了镇定,多好的借口,“没错,我来看看明台同学。”

“我的房间有些乱……”小少爷决定誓死堵住楼梯口,坚决不让老师看到自己乱七八糟的卧室。

“没关系,”明老师这回格外善解人意,“我看你哥的就够了。”


19、

明台同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一所名校,哪怕在高分众多的明老师班级里都称得上是个上佳结果。

去明诚家中报喜的小家伙喜气洋洋,“明老师,以后我就不怕你了!”

明总无情的打断了他的美梦,“阿诚辞职了,以后和你在同一所大学读博。”

老师变学长,继续被监视。明台没来得及为苦命的自己叫惨,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大哥你为什么在这!”

明老师叹了口气,“我说你观察力欠缺,考试的时候不够细心,你还不服气。”

总算意识到眼前两位穿着情侣装的明台大脑一片空白,“我想静静。”

明老师把发呆的爱徒好心推到了沙发上坐好,“我想跟你算算总账。”

“高三这一年你就没闲着,在课堂上给女同学送香水送大衣送糖炒栗子,带男同学出校门点牛排点红酒点意大利面,我收到的一大半投诉都是关于你!”

“知道你哥跟我表白后我在想什么吗?”离开教师队伍的阿诚微微一笑。

“我可以打你了。”

END


这篇脑补的可开心啦\(^o^)/~但是同时在写楼诚和锤基不知道这篇味道会不会不对_(:зゝ∠)_

评论(152)

热度(196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