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教子无方 续

继续养娃,没啥别的内容,就是相应号召,拉明日出来遛遛。前文戳这里

我决定以后不管哪个au,女儿都叫明天明日=3=(ps儿子不叫泰迪……)


1、

明家又一次喜获千金。

两个千斤,一千千克。刚好足够家里四位大人每个都开心的像个五百斤的孩子。

人逢喜事精神爽,太高兴时仿佛连智商都跟着低龄化。

“脸型像我。”这是她二叔。

“大小像我。”这是他大爷。

作为家中食物链顶端,明镜邀请明天评判,“妹妹更像哪个爸爸呢?”

明天漫不经心的瞧了瞧无辜的妹妹,“长得最像我!”

有理有据,终结全场。


2、

明日和明天确实很像,性格却截然相反。

明日小朋友从小就成熟稳重,身上继承了我国劳动人民敢于拼搏与反抗的优良传统。

可惜她刚学会走路,谁都打不过。

喜获另一玩具的小少爷对小侄女二号疼爱有加,平常课都懒得去上,这时候倒亲自改编起各地区童谣儿歌,教导明日说话。

“她大爷她二叔都是她爹,高桌子矮板凳都是木头……”

反抗能力为零的明日被迫接受了长达数月的荼毒。


3、

可无论明日怎么早熟,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两个爸爸又被姐姐叫做大爷二叔。

只好去向比她早认识两个爹的姐姐打听。

“大爷?”心比脸还大的明天完全没考过这个问题,“可能是因为阿香姨姨总是喊他大少爷的原因吧!”

这种歪理明日不信,“还有‘少’字呢?”

明天坑起爹来毫不手软,“他又不年轻了!”

“二叔要怎么解释呢?”

“不应该叫二叔呀……”明天严肃思索着,深沉的表情很能唬人,和大少爷对应的那个叫什么来着?大少奶奶?“应该叫大少爷爷!”

明日望着姐姐身后一脸慈爱的俩爹,慢悠悠地往屋外挪动,应该叫什么她不清楚,但姐姐应该是要挨打了。


4、

姐姐和靠谱两字没什么缘分,明日还是找爸爸求助。

明诚很欣赏闺女的求知欲,很不想承认这个刨根问题的娃是自家的。

但自家哥哥还是很靠谱的,明秘书准备把锅直接甩给明长官,奈何洞察先机的明长官以教育大女儿为名提前跑路,顺便施展了在明家的一贯微笑。

你看着办,你说了算。

忽略情感纠葛,明诚捡简单的说,“因为我原来叫你爸爸大哥。”

“为什么现在不叫了呢?”明日顾影自怜,忽然悟了,“我知道啦!”

有个明天这样的姐姐,明日也非常不想承认。

明秘书心情复杂的看着自以为感同身受的小姑娘,孩子你误会了,你爹和你姐不一样。

误会的漂亮。


5、

家里人不多,各种关系挺多。

明日花费了许多时日想用自己的幼儿水平理清楚这些关系,最后发现,管他呢!爸爸就是爸爸。

让小叔叔失望的同时终于让双亲松了口气。

然而聪明早慧的明日很快就转移了目标,爸爸看上爸爸什么了?

她也算观察了好几年,明楼爸爸在家里没权明镜姑姑说了算在外面没钱明诚爸爸付账单,甚是可怜。

至于她大爷身兼数职有多么风云人物不在明日小朋友能掌握的范围内。

明长官无比真诚的回答了小女儿提出的问题——“爸爸你有什么?”

“爱啊!”简直是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一点儿演技也没用。

遗憾的是被骗多了的明日撇撇嘴,不信。


6、

明天语重心长的给妹妹讲述生存之道,“在这个家里呀,你最不要惹明诚爸爸。”

“为什么呢?”明日不解,爸爸多好多温柔啊!

“一旦你惹了明诚爸爸,明楼爸爸就来了。明楼爸爸来了又不能打明诚爸爸就只能把明台叔叔叫过来打,明台叔叔来了,明镜姑姑就来了。明镜姑姑来了,明楼爸爸就跪了。”

明日目瞪口呆,一下子接受不了纷杂的社会。

“当然,”明天有点害羞的补充,“也有可能是我和明楼爸爸一起跪了。”

这个画面太凄惨,明日不要想,“爸爸们没有一起跪过吗?”

“这我可没见过,”明天嘻嘻笑起来,“那叫一拜天地。”

end

评论(71)

热度(6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