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混吃等死

关键词:河神  @楼诚深夜60分 

我最近的风格有点奇葩……

 

明长官从来不用担心情侣之间最可能闹矛盾的几个问题。

我和大姐同时掉水里,你救谁?——大姐。

我和明台同时掉水里,你救谁?——明台。

我掉水里,你救谁?——别矫情了自己爬上来。

此答案适用于明长官和明秘书双方。

 

明家最大的变数和不稳定项就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少爷,“大哥,你掉的是这张新政府的工作证,还是这张重庆的党员证,还是这张延安的党员证?”

“滚,”被明台的循环问题骚扰了一晚上的明长官终于发怒,拿出办公时的威严,“滚出去。”

当了一晚上复读机的小家伙悻悻而返,明长官暗中揶揄他的水平不专业。

明台当然问不出什么,证件都在明秘书身上。

可惜运筹帷幄捉弄弟弟的明长官也有百密一疏的时候,半梦半醒,朦朦胧胧中误入一片烟水茫茫。

水里跃出一人,自称河神。

不是出水芙蓉,河神长得有点像今天被他坑了的小明。

“明先生,你掉的是这个金阿诚,还是银阿诚……”河神掏出张白纸念着台词,忽然发觉货不对板,“不对,你家的阿诚有点多。”

轻轻一挥手,被云雾笼罩深不见底的水面上立刻出现了大大小小十几片荷叶,河神对着一片绿荷中心用力一点,凭空闪现一个迷你版的幼儿小阿诚,“你掉的是这个阿诚吗?他会炸面粉厂。”

1号阿诚从口袋里摸出一个打火机,往身后丢去。伴随着轰隆声,白色粉尘扑面而来。

河神继续工作,“你掉的是这个阿诚吗?他会偷情报。”

2号阿诚目光如炬,脚步轻盈,嗖嗖变出来好几份文件。

河神看了眼台词长度,苦不堪言,你家阿诚为什么会这么多技能!“你掉的是这个阿诚吗?他会对暗号。”

3号阿诚带着墨镜,抱着盆花,炯炯有神的寻找接头人。

“你掉的是这个阿诚吗?他会射击。”

4号阿诚一杆长枪对准明长官,连开数枪,子弹卷着疾风与他擦肩而过,神勇无比。

“你掉的是这个阿诚吗?他会赚钱。”

5号阿诚掏出明长官的钱包,对着厚厚一叠钱财数得开心。

……………………

画面太过有趣,即使蹊跷也让明长官愿意驻足,听取这场阿诚技能表彰大会。

“你掉的是这个阿诚吗?他什么都不会。”河神辛勤劳作表演多时,总算念到了最后一个,能收工让他心情大好,不免多啰嗦了一句,“这就是个凑数的。”

凑了个吉利数的18号阿诚身上什么装备都没有,满脸天真的凝视明长官,“大哥。”

看了半天好戏的明长官心道他这哪里是什么都不会,他会说话啊!

河神好心提醒,“他饿了。”

混吃等死诚继续纯洁笑脸,“哥!”

长得像小明的河神比小明心善,代替发言,“他想听戏。”

混吃等死诚真挚无邪,“哥哥~”

“他困了。”明长官在河神翻译之前开口,让河神顿感有人要抢自己饭碗:“你怎么知道?”

我养大的当然知道,明长官俯下身子,与眼神纯粹坦荡的18号阿诚对视。

这是他一直希望自己的弟弟们能长成的模样,无忧无虑,自在逍遥。不被战火硝烟侵扰,享受烟火尘世的宁静。

“你这里没有我的阿诚。”

“哎?”做了无用功的河神极其愤怒,“你随便选一个啊我好交差!”

明长官摸了摸混吃等死诚的小脑袋,“希望若干年之后,我能把你养成这个样子。”

 

“我做了个湿漉漉的梦。”抱着自家真阿诚的明长官喃喃道。

“你又梦到明台尿床了?”明秘书第一反应饱含真情。

“……”明长官通过轻吻的方式发射了个脑电波,“我梦到了河神。”

神志逐渐清明的明秘书把扣在小明身上的锅收了回来,“他问你什么了?”

明长官大清早的肾上腺素和多巴胺功能非常正常,捉住明秘书的双手,一只向上捂住砰砰跳的胸口,一只向下握住硬邦邦的……

“他问你掉的是这个大明楼,还是小明楼?”

END

评论(159)

热度(10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