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枕边书

关键词:高考作文,@楼诚深夜60分 

浙江卷:有位作家说,人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心灵之书”,对此你有怎样的思考?请对作家的观点加以评说。(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明楼少年时期,床上堆放最多的是各式童话,以及两个听故事的弟弟。

小的那个精力不足,沉沉睡去,大的那个神采奕奕,充满求知欲,“哥哥,王子后来怎么样了?”

撮合了一天王子公主婚姻速配的明楼睡意阑珊,随口答道:“后来,王子和王子过着幸福的生活。”

好像有哪里不对。

 

明楼青年时期,床上不动声色出现了不少红色思潮的刊物书籍,以及一个每周出现一次的弟弟。

学校相距甚远,往来不便,阿诚只有周末时分才回家一趟。

明楼提供菜谱,阿诚提供成品,兄弟二人团聚吃吃吃。

床边台灯映着明楼手里一本厚重的马恩集,今日恰好读到马克思致保尔的信,“在我看来,真正的爱情是表现在……”

身旁少年渐入梦乡,听得哥哥说话,下意识的接道:“……表现在恋人对他的偶像采取含蓄、谦慕甚至羞涩的态度,而绝不是表现在随意流露热情和过早的亲昵。”

早就知道阿诚记忆力惊人非常节省书钱的明楼还是有些诧异,弟弟似乎在自己没察觉的时候走了很远。

好像弟弟形容的这个场景也有点眼熟。

 

明楼中年时期,床上没书,敢落一本明镜就敢撕一本。

至于那个在床上经常出现的弟弟……弟弟现在想睡多久睡多久,想怎么睡怎么睡。

从法国带回的大批书籍被阿诚分门别类归入书柜,每本内容了如指掌,甚至购于何地都记得清清楚楚,活脱脱是个明楼生命记录仪。

来书房假意借书的明台有点震撼,感觉自己在家里坑蒙拐骗的处境愈发艰难。

“阿诚哥,你是不是和大哥共用了一个脑子?”

阿诚没理会这种无聊问题,笑着与明台身后楼梯上走来的大哥对视。

美名其曰眉目传情报。

小少爷只看出来了眉目传情,“你们俩笑得像本春宫图。”

两位兄长同时开口,“闭嘴!”

好像小家伙说得有点道理。


明楼捡到过一个孩子,宛如白纸一般,替他打上轮廓铺开结构,由着他自己去泼上浓墨重彩。也为两人之间添上层层伪装,剑拔弩张。

不得不针锋相对时忽然发现,你我服膺在同一册书上。

三尺剑,六钧弓,千字策,八行书,一页同行,正面无字,反面有情。

明长官的枕边书叫明秘书。

相看两不厌。

END


为了正好卡800字我拼了……正好801字……赶着截止时间码字有种考试交卷的感觉_(:зゝ∠)_

评论(108)

热度(7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