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一道

此博废弃,山高水远,江湖再见,祝好。

【楼诚】明家生存法则

非常非常短小_(:зゝ∠)_我好想穿越回去问问自己,草稿箱里都是些什么鬼……

 

一、薛定谔的睡

明镜理想的生活状态是大弟锄豆溪东,中弟正织鸡笼,最喜小弟无赖,溪头卧剥莲蓬。

然而实际上往往是中弟锄豆溪东的同时,边织鸡笼边剥莲蓬,小弟无赖,大弟卧。

略有偏差,基本达成。

 

大弟常卧书房,小弟常去无赖。

明台在家里懒散惯了,上房揭瓦,下地撞门,屡教不改。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小少爷满不在乎,不随意乱闯怎么能看到大哥藏蛋糕藏松饼藏蝴蝶酥呢?

享受着虎口夺食快感自鸣得意了好几年的明台,某日照旧爬窗户钻进大哥房间。

掀开窗帘探出一个脑袋,明台隔着一株葱郁的绿植忽然发现阿诚哥也在房内,两人坐姿有点奇怪。

在还是个孩子充满童心的小明看来,就是很省空间。

大脸瞪小脸,气氛很尴尬。

“这是西式礼节。”

明台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咦,今天阿诚哥的语气和平常不一样。

“阿诚想改学医,”大哥的语气倒是和往日分毫不差,然而说得内容明台一点都听不懂。“我在夸他髋骨不错。”

 

长大之后的小少爷在生物课上学到了人体骨骼结构,忽然想起了那个他被大哥无情推下窗户的午后。

明台咬牙切齿,西方礼节个鬼啊!

把明长官和明秘书关在书房里,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在一本正经探讨工作,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在睡……用阿诚哥的话说,礼节性上床。

小明不敢去赌那一半的概率。

 

明家生存法则第一条,进屋敲门。

 

二、巴普洛夫的抽

明镜总是恨铁不成钢。

明楼历尽艰辛,终于达成了重之如铁。

明镜负责百炼。

 

明台成绩不好,是大哥教育缺失。

阿诚穿得纨绔,是大哥品味堪忧。

家里米饭烧糊,是大哥吃得太多。

出现任何问题明镜的第一反应统统都是找明楼,小时候抽一抽还有些杀鸡给猴看震慑家中小朋友们的意味,长大了就是习惯成自然抽你最顺手。

小少爷一夜未归,不知跑去哪里花天酒地。

明镜盛怒之下,开始训斥并不在现场的明楼,“都是你们大哥的错!”

明秘书挺身而出为无辜的上司辩解,“大姐,大哥前天就出差了,今晚才回来。”

“那也是他平日里经常带你夜不归宿!教坏了明台!?”明镜遵循自己的第一反应,“回来之后让他去小祠堂找我!”

明秘书择善而从送无辜的上司牺牲。


明家生存法则第二条,锅给大哥。


按照草稿箱里的小标题后面应该还有斐波那契的钱和卡尔萨根的理,但是我想了好几天都没想起来这俩是要写啥QAQ

评论(109)

热度(10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